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锦の城

在似锦的城市 捡一朵阳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困住  

2007-04-29 00:17:36|  分类: 流水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被雨困住的城市
有你弹着吉他陪我
被雨困住的城市
有歌混着雨声降落
被雨困住的城市
有我像只金鱼游动
看看我看着你的眼眸
哎…我不敢听
听着我的心虚
哎…我不相信
心都被你摸清
……
你的心泛着亮光的云
你背里是让人安心的风景
 
《被雨困住的城市》 by 苏打绿
   
   其实,每次写东西的时候都在反复的听着某一首歌,配合着当时的情绪。
   现在,在反复的听着这首《被雨困住的城市》。苏打绿,怪怪的名字,怪怪的声音,甚至分不清男女,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听着让人很平静……
   就像新海诚的动画,没有什么起伏的情节,那些琐碎的记忆,变幻的光影,安静的独白,让人很平静的看着……
   只是,在某一个瞬间,不由自主的,心被揪得紧紧的,隐隐有疼痛感夹带着些许气闷。却在来不及做出反应的同时,又恢复到平静……
    没有大喜大悲,也不需要大喜大悲。
   生活就是如此。平静的,真实的。
    
   这个4月也快完了。
   在安徽写生半个月。在学校虚度半个月。
   每天对着电脑游离着情绪,或者睡得昏天黑地,直到睡得脑袋发涨。起来吃点东西继续游离……
   有某些瞬间,想到未来。不知道能以一种什么态度去面对,或者,消磨着现在想着未来是毫无意义的事情。
   
   有时候有点难受。
    从一开始就没有人支持,除了什么都不了解的那些人。
   我被自己混乱的情绪推着前进了一步,再一步。然后,又停了。
   或许,我从来没有过勇气吧,只是那么一瞬间的冲动么?只是,对于我这样的人来说,冲动,也是很少见的一种情绪。
   喜欢一个人没有错,我也没有喜欢上错的人。
   只是,只是……其实没有什么只是,只是这是现实。现实是谁都很无奈。
   我很释然。
   我很释然的在面对。即使在回避我,即使在远离我。我只是想站在原地,很释然的对你笑着。
   虽然有点难受。
   但这不就是我正在经历的生活么,所以我该去接受这些。
   因为这些,也能成为宝贵的记忆。 
   
   就这样。
   就这样平静的过。
   这样的日子,一天,又一天。
    该去做自己应做的,想自己应想的了。没有多少时间了。不想未来残酷的现实在自己没做好准备只前一瞬间杀到眼前,无法招架。
   于是,停止消磨现在吧。
   ……
    ……
   
   
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