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锦の城

在似锦的城市 捡一朵阳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了  

2006-09-21 20:14:31|  分类: 流水帐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今天06届的新生报名,我们作为前辈去领他们到宿舍。时间过得真TMD快,回想当初我们刚来深圳的情景,竟也就似不久前发生的一样。
    再回想到当初高考前的那段日子,那些事情也都历历在目,例如满18岁那个生日。可是转眼之间,我也是快奔20的人了。
    忽然明白,原来年华的老去是如此迅速而又悄无声息,你摊开双手也感觉不到时间正在你的指缝中溜走。只是在不经意间,人变得沧桑而又茫然,拥有了许多莫名的回忆。有时候回想着那些逝去的时光,那些发生过的事情也变得暧昧起来,甚至让人怀疑,这是真的发生过吗,还是在梦里?因为许多事情发生过后没有留下任何证明其存在的证据,就变得飘渺起来。所以我有时候能想起很多事情,有时候却是顶着一片空白的大脑发呆。
     有时候想放声歌唱,没有任何原因。只是那几句歌词从嘴里唱出的时候,会回放在大脑里,同时也让心揪得紧紧的。这个时候没有去想什么,但会莫名其妙的沉浸在某种气氛里,我总是这样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。我会怕,我怕有一天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去触碰外面的世界了,那是我很难承受的。
     无意中进同学的空间,看到一个温馨的蛋糕,上面写着“一年啦”。那是班上的几个女生庆祝她们认识了一周年。也许是生活太单调而无聊,大家在寻找和制造感动,其实只要能在那一瞬间感受到幸福,是什么原因也似乎不那么重要了。
    在家的时候,父母不经意的话语中,我知道在他们的心里,我依然是个小孩子。我想,就算我在他们面前撒娇他们也不会觉得奇怪。但是,于我来说,这不可能了。呵呵,哪里有20岁的男生还在父母面前撒娇的……妈妈觉得我离她越来越远了,不管是空间上还是心里,有时候她会很失落的说,儿子长大了,有什么也不和我说了。是啊,我长大了,有了自己独立思考自己人生的能力,再也不会什么都和妈妈说了,因为我觉得自己不再是小孩子,有什么事情也应该靠自己解决了。
    就这样长大了吗?可是有很多时候,很多事情我都还没有足够的勇气和能力去面对。在某个时候心里还会希望自己依旧是个小孩子。
    但是,不管你在干什么,想什么。时间都不打招呼的流走了,你只能加快脚步跟着……
    就这样被迫的老了…………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